董登新,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教授,系主任,兼任湖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主研方向:美国证券市场及养老金投资。

管理 给我的留言

留言于2011-03-27 17:00:58
短线操作,牵手合作实力公司,不再踏空,
边赚边学,省时省心。
诚意股民加【1194640617】股海掘金
你有以下合作理由:
a.公司有主力资金运作,有专业的分析师为你选股、决策;
b.资金、帐号和整个交易过程全部由你自己掌控;
c.我们负责通知你准确的股票买卖时机和价格;
d.1--8个交易日盈利5--20个点左右;
e.不采用会员制,定金等制度,让你盈利之后在收费,提前不收任何费用!
欧阳诗 留言于2009-12-16 19:51:17
董老师你好,想请你帮我个忙,麻烦你帮我用波浪理论分析下1999年至2009年上证指数,并预测发展趋势,急需(这星期内),我对这方面是新手,希董老师能帮我一下,谢谢
留言于2009-07-11 11:42:13
没人说“内奸内鬼”能左右铁矿石价格走势啊?那是你自已的立论。如果是间蝶,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一定出卖了国家的利益,换了私利啊!!!
留言于2009-05-23 08:49:16
重融资,轻回报!又想来圈钱了,门都没有!打死也不买新股,更不买基金,让基金也没钱去买新股.
留言于2009-04-18 10:45:00
董老师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  分析的真不错  谢谢提供好文
留言于2009-02-27 13:04:36
建议:取消按可分配利润进行现金分红,否则上市公司以往年度亏损,即使今年业绩为正,也可以推脱弥补亏损,不进行现金分红.A股必须用法律形式规定:上市公司应按当年每股收益的比例进行现金分红,且年年分,且派现的最低比例不得低于每股收益的50%。
留言于2009-02-27 08:22:24
2月25日,美菱电器公布了2008年度年报。由于该公司2008年未分配利润数为负,因此该公司再度推出了"不分配,不转增"的分配方案,从而使得该公司已连续十年未向投资者进行利润分配了。
  连续十年一毛不拔,美菱电器够"铁公鸡"的了,公司方面理应就此向投资者表示歉意。但遗憾的是,公司方面不仅没有表示歉意,而且公司董秘薛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我们当然想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但也不能说若经营好转,有了未分配利润就一定推动分红的实施。"薛董秘这番"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的表态,实在是伤害了投资者的感情。
  那么,为什么美菱电器的董秘敢言"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呢?尤其是对于美菱电器这样一家已经连续十年未分红的公司来说,为何就说得如此的心安理得呢?
  首先,它反映美菱电器回报股东意识的淡薄。虽然公司董秘也表示"我们当然想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但这更多地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如果公司真有回报股东意识,那为何还言"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呢?实际上,由于该公司已连续十年未向投资者进行利润分配了,也许该公司早就不知道回报投资者为何物了。所以,即便是经营好了,也需要董事会的头头脑脑们来综合考量一番,再来决定给不给投资者分红。如果该公司能够树立"股东至上"的回报意识,在向股东分红的问题上还用得着"综合考量"吗?
  其次,它反映了当前股市的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许多上市公司"有钱也不分红。"由于长期以来,股市重融资而轻回报,一些上市公司上市的目的就是为了"圈钱",而回报投资者的意识十分淡薄,以至一些上市公司即便是有钱,也不向投资者进行分红,扮演着"铁公鸡"的角色。还有的公司即便是向投资者分红,也只是迫于压力,因此只是向投资者"微积分",每股也就分红几分钱。由于这种"有钱也不分红"的现象在股市里较为普遍,以至美菱电器的董秘把这种"存在"也当成合理了,既然其他公司做得,为何我就做不得?
  此外,它也反映出《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形同虚设。为提高股票的投资价值,增加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去年10月,证监会出台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比例确定为30%。不过,由于这一规定只是作为上市公司公开再融资的条件,因此,对于没有公开再融资要求的上市公司来说,该规定也就失去了作用。这也就是一些上市公司甘于充当"铁公鸡"的原因所在,同时也是美菱电器董秘敢于声称"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的原因所在。
  那么,该如何改变上市公司有钱也不分红,"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的做法呢?把高管薪酬的发放与公司分红挂钩是一个根治"铁公鸡病"的好办法。证监会规定的上市公司分红比例为30%,将这一比例确定为高管薪酬的基准,在此基础上,分红每增加1%则高管的薪酬增加1%,反之亦然。如此一来,上市公司想当"铁公鸡",高管们也不会答应,美菱电器的董秘还会称"经营好了也未必分红"吗?
留言于2009-02-19 08:24:54
看'煤气化'的分红,想到中国股市的顽疾!
又是一年一度的分红时节,"煤气化"2008年每股收益1.33元,但分配给广大散户却只有每股0.2元,连证监会规定的最低派现不低于净利润的30%都不如,像你们这样的公司要么是年报作假,要么就是"铁公鸡",要么就是漠视投资人的利益.我们投资人去年已亏了很多,原本想今年上市公司通过高分红来弥补我们的亏损,现在看来这种是幻想,等你们的股价一有反弹,咱必抛之.
           象你们这样所谓的蓝筹,由于回报率太低,现给你们改名为"垃圾蓝筹".你们扪心自问:"你们如'佛山照明','宇通客车'吗???
           中国股市的底不是跌出来的,而是由现金分红为基础的真实投资价值决定的.没有制定稳定派现政策的上市公司犹如'垃圾'...
留言于2008-10-14 16:08:59
一年分一次红,哪有功夫等一年.外国的好经验不拿来用用吗?30%的分红也算高吗,连50%都达不到.看看美国和欧洲,人家都是按季分红,且是高比例现金分红.
哪个国家在征收股息红利税,真是和股民抢钱用
留言于2008-09-28 08:39:06
解决“盛世危市”捷径:现金红利夯出“大底"   


市场各方纷纷叹言,中国证券市场已进入十分危险的地带。在造成“盛世危市”的几大根源中,投资回报制度(尤其是股息现金分红)相对于股权分置、市场诚信等,并没有引起各方足够的重视,但恰恰是它涉及面最窄,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中最容易得到执行和解决。

    没有稳定现金红利的绩优股充其量是一种符号

    综观世界主要的证券市场,发展初期多为投机时期,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对外开放和投资多元化等因素的推动,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如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等)的大举入市,证券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价值投资理念是最真实的诠释。在这些成熟的证券市场中,机构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股息分配制度”,“现金分红”成为主板市场蓝筹公司的主要行为准则。如英国汇丰银行、美国通用等蓝筹公司的分红率一直与国债收益率相媲美,正是因为这么坚实的“分红”基础,我们才能看到有汇丰大幅下跌时香港万人空巷买汇丰的景象。而中国的证券市场正是缺少这样的“分红”蓝筹企业群体,而没有分红的上市公司群体,就无法讨论“蓝筹股”,这也是目前难以寻到中国证券市场的“底”的症结所在。

    从市值角度看,1991年到2004年3月,上市公司从证券市场募集的资金总共为10600亿元,而投资者支付给税务部门的印花税为2218亿元,付给券商的佣金约为2883亿元。三者相加,投资者在十几年中来为中国证券市场总共掏出了15701亿元。但投资者这么多年又获得了多少回报呢?截止于2004年8月10日,证券市场流通市值为12000余亿元。这组资料说明,即使考虑分红因素,目前沪深证券市场投资者的持仓市值远远少于历年来的股市总融资金额与交易成本的和。因此可以认为,在二级市场上的买入行为从总体上讲必然是亏损的。
留言于2008-09-05 17:04:09
证监会开记者招待会1.问:如何看待股市从6124点跌到2300多点?   答:这是市场的行为,投资者不成熟的表现。涨时追涨,跌时杀跌。我们从3400点就开始政策救市了。现在的投资者真伤脑筋,不象以前那么好搞定了。好象我们的话没以前那么管用了。但我们还不是很担心,新股还可以发的出去。只要能顺利圈钱,我们就能交待了。谢谢!2.问:为什么还不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政策?   答: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可以做空赚钱,就象香港股市一样,会使股价迅速向合理价值回归,不利于央企高价圈钱。虽然现在跌到了2300多点,但央企以15到20倍市盈率发行新股圈钱还是没有任何问题,只是我们要稍控制一下节奏,别把股市吸干了,等缓口气再大规模地圈钱。在全部央企上市过程完成之前,绝没有可能性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可以有做空机制的政策。时不时拎出来造造势也挺好玩的。中国股民还是很配合我们圈钱的,请代我们向中国股民致敬,中国股民真是傻的可爱。谢谢 3.问:如何解释中石油在香港市场1块钱发行,而在中国内地市场16块多发行?还不是标准的劫贫济富嘛。   答:我们中国人要体现一点国际大国风度,香港市场是一个国际市场,让外国人赚点便宜嘛,再说,香港市场是成熟市场,价钱高了,也没人要啊。有一点请股民们放心,只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即使48块多买的也可以解套的,大家都知道:即使在野地里的一堆狗屎,只要你捡回来,好好保存,子子孙孙一直捂着,我想万把年以后就会成为一个价值连城的文物,连狗屎都能解套,何况是股票呢!谢谢! 4.问:如何解释新股上市一年绩优,二年绩平,三年ST?   答:钱都圈好了,就别藏着腋着了。一直造假也挺累的,希望股民们理解,等需要再次增发、配股的时候,业绩会好起来的。而且会好的让你无法相信。谢谢! 5.问:如何看待南航认沽权证?既然推出来的时候明知是一张废纸,明知道是拿来投机炒做的。为什么当该权证被炒做的时候,盘中屡屡被停牌?为什么允许券商创设却不允许普通投资者创设,搞承销普通投资者没实力,搞认沽权证创设普通股民多少可以创设(类似融券)的,这种制度不是送钱给券商嘛,公平何在? 答:这个。。这个。。。你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不过我提醒你明白一个道理:中国证券市场再亏不能亏国家。股民亏了还会有新股民不断的进来,中国有13亿人,现在股民才1亿多,还有很大的潜力。对外国人是一个例外。为了体现大国风度,不能亏了外国人。再说,我们也怕外国人特别是美国人跟我们打官司,搞不好赔的当裤子。中国股民是自己人,我们有人民民主专政,不怕股民闹事,除非全中国股民联合起来。谢谢! 6.问:为什么南车新股发行选择一个不合适的时机?   答:我们证监会的压力很大,国资委比我们级别高,国资委有要求,我们只得照办,事实证明:南车新股发行很受欢迎嘛,二万多亿资金要买呢。谢谢! 7.问:给投资人高回报?好象A股当中没有几个现金分红比例高的?去年的'特变电工'每股收益0.6元,分给股民只有每股2分钱,这也要高回报吗?  答:这个,这个。。。现在不是规定了上市公司最低分红要占净利润的30%吗?8.问:美国上市公司在新股发行时,招股说明书中都对未来5年给投资人的现金分红有个最低比例(平均不低于净利润的50%),而且都是按季分红。请问我国的新股发行时,为什么只知融资,不知道给投资人一个明确的回报预期呢? 答:我们这里是新兴市场,一年分一次红,就已经不错了,要求不要那么高(不耐烦)9.问:最低分红30%,如果上市公司都以这个标准来分红,A股能值多少市盈率呢?需知道60%的现金分红(15倍的市盈率)才和同期银行固定期相同。 答:我们这里成长性高,上市公司需要留存大多数的盈利搞生产吗?投资人以30倍的市盈率买我们的新股,长期持有,肯定没问题!!!10.问:证券市场为什么没有公平、公正?   答:中国证券市场是公平的,不象美国股市,二党轮流执政的体制下,有压力、有监督。搞不好的。中国股市是全心全意为央企为主的国有企业吸取广大股民血汗钱的一个公平、公正的好场所。谢谢!
留言于2008-08-28 17:09:41
不 要 只 说 不 做,或 者 把 股 息 所 得 税 由 10 %降 为5%,这些都 不 行,要 永 远 地 取 消 股 息所 得 税!!!

另外:要 颁 布 法 律:“强制上市公司每年现金分红最低不低于全年净利润的50%”,不是30%,糊 到 老 百姓 的。

只有这样,我们股民才能看多,股市才能 真 正 反 转!!!
留言于2008-08-13 10:52:08
   
  股票,通俗讲,就是一种分红凭证。你不现金分红或分红比例低下,那还不如存银行。

   国外的招股说明书中,上市公司都对以后若干年度现金分红定了政策。而我国的股市是只为融资,不谈回报。

   国家依旧在征收10%的股息所得税。

  如果不强制大比例现金分红,如果不取消股息所得税,A股难以谈上“价值投资”,因为我们股民不能光靠上市公司虚拟的业绩来吃饭。
留言于2008-08-08 17:09:59
现阶段,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上市公司排队等着上市?   Post By:2008-8-8 17:10:17

   我们国家企业融资主要有三种途径:第一种,向银行贷款,需要支付比较高的贷款息。第二种,民间借贷,需要支付更高的利息。第三种,大型企业借款数额巨大,银行满足不了,只有通过上市发行股票来融资。



   第三种:大型企业融资确实金额比较大,银行承受不了,但真的只有通过上市来融资吗?国外,是怎么做的?一般,西方成熟市场在股市萧条之时,都是通过发行企业债券来融资,以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更大的伤害。



  而我国,为什么企业热衷于上市呢?为何不通过发行企业债的方式来融资呢?



  原因只有一个:即发行的债券也需要每年向债权人支付6%至10%的债券利息。而通过上市发行股票,这些上市企业捞到钱后,就可以再也不管投资人的死活,专法律的空子,每年的净利润可以不派现于股民或只是低比例地象征性地分一点给股民。更气人的是,上市公司以“送股”的方式来所谓的分红与股民,股民是呆子吗?(现在流行的所谓10送10,也就是1张100元的钞票变成了2张50元的假把戏)



综上所说,意味着A股已失去了作为一个投资场所的基本功能,完全变成了万恶的圈钱的场所!!!



“投资没好报!”现在成了流行于股民间的一句话,也充分反映了A股“重融资,轻回报”的本质!!!
留言于2008-07-31 19:02:45
出去打球了 ,回来接着看。估计ce.cn会比较深度,以后会多来学习。
留言于2008-07-15 16:28:15
 
如果按“同股同权同价”发行全流通股票,那些想恶意圈钱的垃圾公司还愿包装上市吗?如果有一个真正的完善的退市机制,中小板的那些大股东还敢高溢价发行股票吗?如果严格按国际惯例实行按季分红分现金,上市公司还敢在季报,年报上造假吗?如果要承诺70%的利润要现金分红,我看90%的公司都不符合上市条件。如果要上市公司承诺90%的中小投资者不满意现金分红回报就不让配股或增发,我看90%的公司都无法二次圈钱!在内地股市,当一只股票跌到1块钱的时候,似乎就已经跌无可跌了(主要是内地上市公司的退市制度已名存实亡,庄家暴炒壳资源,玩“乌龟变凤凰”忽悠股民),但是在香港市场,别说是1块钱,就算跌到1港分,股份还可以采取并股,10股合1股,然后接着跌,对于散户来说根本没有翻身的机会。你看那劳氏环保上市不到半年因季报亏损,股价从1.28元狂泻到0.28元成为2008年半年度跌幅亚军,大股东身家大幅缩水。反观我们伟大的A 股市场,一年多上市了100多家中小板不知有多少家季报是亏损的,可它们的股价却高高在上,其原因就是“同股同权不同价”发行造成的,是垃圾公司永不退市造成的,是不按国际惯例按季分红分现金造成的。正是这种腐朽的发行制度造成90%的中小投资者得不到投资回报,只能靠投机赚取利差,而这些大小非,特权股的股东却可以享受高溢价的暴利,如果都像香港劳氏环保那样按1元面值发行,如果业绩不好无投资回报,倾家荡产,身家大幅缩水的首先就是这些想通过圈钱发股票的大股东!你看一下紫金矿业‘非流通股=0.1元’;流通股=7.13元,同股不同价啊!在这种罪恶的发行制度下,“非流通股”一旦上市流通,“大小非”即获得极不公平的暴利(紫金矿业的陈总花70万拥有的股份一上市就变成了2个多亿,中小投资者和庄家那个够他们玩,哪怕股指跌到100点他们还是盈利十分丰厚,如果是同股同价发行,业绩不好倾家荡产的第一个就是他陈总),如此,股票价格的暴跌是必然的!三公原则荡然无存,难怪吴老说它“连赌场都不如”。只有彻底改革现行的不公平的高溢价发行制度,实行同股同权同价发行才能杜绝大小非的不公平掠夺!只有严格按国际惯例按季分红分现金,才能从源头上杜绝上市公司在季报,年报上的造假行为,才能真正体现低市盈率的价值,一个没有现金分红的市场就是一个中小投资者被忽悠的市场,无论如何吹市盈率低,它的估值也绝对不低!只有实行真正的退市制度才能避免过度投机炒作,切切实实地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2005-08-15 尚 福 林 称 股 指 期 货 有 望推 出
2005-09-27 尚 福 林 :股 指 期 货 将 适 时 推 出   提 供风 险 管 理 工
2006-06-05 尚 福 林 :股 指 期 货 启  航  七 八  月亮 相
2006-09-14 尚 福 林:股指期货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
2006-09-15 尚 福 林:股指期货有望年底推出
2006-10-25 尚 福 林:股指期货交易明年初推出
2007-02-02 尚 福 林: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工作正在开展
2007-02-02 尚 福 林: 将积极准备股指期货上市
2007-09-06 尚 福 林:股指期货准备就绪择时推出
2007-09-10 尚 福 林:股指期货推出只欠“东风”
2007-10-16 尚 福 林:加紧推进股指期货
2007-10-27 尚 福 林:股指期货准备基本完成 推出时机日趋成熟
2007-12-25 尚 福 林:深入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
2007-12-26 尚 福 林:做好期指上市准备工作 加快创业板建设
2008-01-18 尚 福 林:今年将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
2007-12-02 尚 福 林: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
2008-03-08 尚 福 林:股指期货推出无时间表 创业板将多元化:
2008-01-18 尚 福 林:创业板上半年推出
2008-03-06 尚 福 林:创业板推出尚无具体时间表  
2008-03-16 尚 福 林 明确指出:创业板上市发行办法4月公布,预计5月实现首批企业挂牌上市
2008-06-22 尚 福 林:严 厉 打 击 资 本 市 场 谣 言 传 播 违 法 行 为



笔者:----究竟该打击谁?
留言于2008-06-27 16:19:07
A股,只值5倍市盈率!!!(赞成的请顶一下)

本人认为,A股市盈率只值5倍,因为它的分红只占当年净利润的20%.

          一年期银行利息每万元400元,为4%。25年一万元收本,所以合理的市盈率应为25倍。

          如果一个上市公司把净利润的100%用于现金分红,给它25倍市盈率(与一年期银行期一样)

                                   80%用于分红,给它20倍市盈率。

                                   60%用于分红,给它15倍市盈率。

                                   40%用于分红,给它10倍市盈率。

而我国,现金分红约占A股整体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的20%,所以只能给它5倍市盈率。

最近,看了网上流行的几条管理层救市措施,有限制再融资,限制大小非,推出股指期货和平准基金,唯独闭口不谈上市公司按净利润比例强制分红,国家更不谈取消那不合理的股息所得税。试问一下:国家同样在香港发行的股票,为什么大陆要征收,而在香港却不征,不知国家是在支持投资,还是在打击投资。

国家还非要把我们价值投资者说成是‘抄股’,让投机人在不断地去抄题材股,垃圾股,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巴菲特!




作者:218.22.152.*  2008-06-27 11:20:24  【我支持】 【不好说】 【我反对】 【回复主题】

2
A股,只值5倍市盈率!!!

不 要 把 老 百 姓 当 傻 子!!!不 要 再 愚 弄 你 的 子 民了!!!

人 民 很生气!后 果 很 严 重!
留言于2008-06-14 16:33:57
中国石油公司在美国上市融资不过29亿美元,上市四年海外分红累积高达119亿美元。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四个公司四年海外分红就超过1000亿美元(如中石油,多年以来,中石油一直坚持将净利润的45%左右用于派发股息。其中,仅2005年,中石油就向香港、纽约等股民散掉600.12亿元的真金白银)汇丰银行股价在100多港币,历年光给他的投资者的分红派息平均每年都在8%~10%以上,如果那个中国公司每年能给我派10%的红,就是股票面值从10000跌到5000我也不会抛呀!我也敢持20年呀!“

不要说10%的红了,就是4%的红,我套了,也不抛了,就当存银行拿利息,且中国经济在不断地增长,企业在不断地增长,我今年4%的红,明年说不定就是6%,8%了。可是,现实是,大家对末来都没有信心了,看看‘万科A’的分红就不难明白,它的业绩是不断增长,而分红呢,始终是10派1.5元,大家一万元一年才拿几十元的红,你叫哪个敢长期持有啊!

分红制度不强制,A股必回998!

希望董教授能回信于我,EMAIL: WAZIWABANG@126.COM
留言于2008-06-14 16:32:13
在美国有一句名言:“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整条华尔街!”

希望管理层早点成熟起来,实施此项建议,晚了就来不及救市了,如果一实行,股民得到了实惠,本人肯定会补仓的。否则,即使你的市盈率再低,我也认为业绩是假的(做出来的),绝不会再用一分血汗钱去投资A股!并教育自已的子子孙孙日后再也不去碰它。
留言于2008-06-14 16:31:33
唯有高分红才能真正的救市!(请大家顶一下,不要让它沉了。)

 在银行版块中,‘工商银行’是最抗跌的,为什么?因为股民对投资‘工商银行’的收益有预期,在它的招股说明书中明确规定了每年净利润的45%至60%用于现金分红!

在中国,最不好的就是其分配制度,股息根本不随公司业绩的递增而递增。股民对末来的收益根本不清楚,上市公司是想分多少红利给股民就分多少,随它的心情而定,有的上市公司甚至十几年不给股民一分钱的红利,如:‘东证券’。希望‘东证券’的股东象国外投资人那样,站起来去法院投诉它!

如果国家能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上市公司每年净利润不低于80%用于现金分红,且按季分红》,我想A股市盈率绝不会低于20倍,因为股民拿到的股息和一年期定期利息一样,且上市公司业绩再不断提高,为什么还要割肉呢?大小非也不至疯狂抛售。

例如‘工商银行’股价5元,市盈率20倍,分红如果达到净利润的80%,股民今年收成就是每万元400元(和同期银行息一样),明年若‘工行’股价还是5元,但它的市盈率变成了10倍,股民的收成就是每万元800元,大家抬轿子也要把它抬成10元的股价,否则你不买,你就眼看别人每年的分红在不断提高!!!

这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而在我国,由于管理层的无知,认为买股票的人都是不务正业的,都是希望暴富,非要把价值投资说成是‘炒股’!
271/212>
给 董登新 留言

  

(可选)

Open Toolbar